繃帶俱樂部.jpg  

片名:《繃帶俱樂部》包帯クラブ

導演:堤幸彥      腳本:森下佳子

原著:《繃帶俱樂部》 BY 天童荒太

演員:石原里美、柳樂優彌、貫地谷しほり、田中圭、佐藤千亞紀、関めぐみ

年份:2007

 

 

讀過原著的友人跟我說這個故事有點悶,所以片子入手後就供在架上,一直提不起興趣觀賞。 直到前陣子看日劇《LADY〜最後の犯罪プロファイル〜》,發現好久不見的柳樂優彌客串演出,氣勢完全把北川景子壓得死死的,可惜戲分不多,於是又把這部電影挖出來瞧瞧。

 

 

 

電影沒有想像中的悶,大概因為主角們都忙著處理繃帶俱樂部事務,照片拍出來構圖、色澤也很漂亮,大部分的時候都覺得這部片子算青春可愛,然後有一點點天真熱血的類型。

 

 

 

不過,別忘了原作者天童荒太曾寫過一部很驚人的作品叫《永遠的仔》,關於人性黑暗面,他說了不少。 《繃帶俱樂部》其實應該也很陰暗,情節或多或少透露片中人物各自的傷痛過往,但不知道是不是導演堤幸彥比較擅長輕鬆明快的拍攝手法,蠻多鋪陳不是刪掉,就是簡單帶過。 結果最後呈現的型態就真真正正只有一個繃帶俱樂部,那些應該很糾葛難解的細部情感,如同曇花一現,綻放一瞬間當下沒感應到,就過去了。

 

 

 

雖然每個角色都有花點時間講述自己的故事,可惜整體效果仍嫌薄弱,譬如和女主角關係密切的兩位國中女同學,散的快,復合也很快,看到她們最後嘻笑擁抱稍覺突兀。

 

 

 

印象最深刻是柳葉樂彌所扮演的角色之相關經歷,越是在外表現得瘋瘋癲癲,越讓人覺得此人內心必定壓力不小。 後來真相大白,除了悲傷,還有更多無奈。 有時候就是會有莫名其妙、無法解釋的情緒反應產生,如果想不開或拋不掉,一直糾結在某一個點上只會更加痛苦。

 

 

 

又,雖然繃帶俱樂部的療傷手段很浪費資源(尤其幾場大型設置 XD),而且只能算蓋過,看不到便假裝傷痕不存在,並非解決最好方法。 但偶爾人還是需要放鬆避開傷痛的時刻,如果真有這樣一個組織存在,我或許也會提出requ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