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為愛.jpg  

片名:《音為愛》SuckseedHuay Khan Thep

導演:Chayanop Boonprakob

演員:Pachara ChirathivatJirayu La-ongmaneeNattasha NauljamThawat Pornrattanaprasert

語言:泰

 

 

這實在是部太可愛又太歡樂的電影,即便劇情有些誇張跳TONE,但只能說青春萬歲、熱血無敵,非常適合炎炎夏日觀賞之音樂愛情喜劇片。

 

 

先前在台北電影節放映過,感謝片商給本片上院線的機會,讓沒辦法去電影節的觀眾如我,同樣可以在大螢幕觀賞這部戲。 我看的那場人數還蠻多,但後來聽朋友說才知道,其實院線票房賣座普普,實在有點可惜。 或許宣傳及網友評論並不熱烈,但這部片真的很有趣,邊看會邊嘴角上揚,走出戲院心情非常愉悅暢快。

 

 

 

故事主線很簡單,也算常見戲碼,不過幾位年輕演員表現不俗,整體給人感覺非常透明清亮。 此外,除了安排學生樂團演出,串場背景音樂每首歌都請了不同的演唱者(應為原唱)配合表演,有時像MV,有時又會跟主角演員互動,蠻新鮮的安排。 好奇到底是泰國演藝界非常團結,還是導演面子太大,竟然可以找來那麼多藝人團體同台演出?!

 

 

 

劇情偶有突兀不通之處,但音樂呈現跟年輕演員情感太美好,很多不順的地方通通可以跳過/接受。 扮演Ern的女生唱腔很不錯,現場台風穩健,恰好吻合戲中玩樂團很強的女主角設定(不像某些偶像劇,老找些唱歌軟軟無力的女歌手,結果舞台power一整個弱掉);然後,雖然這是關於男主角Ped的初戀與友情物語,但我個人完全心偏向他的好朋友Koong!!!  這年輕男生表現實在太搶眼,不管樂團演出,或平常搞笑衝動的舉止,五官表情活靈活現,完全把悶得要死的怯弱Ped壓下去。 即便樂團成軍有點輕率隨便,歌喉亦非一等一的好,可Koong每次演唱都給我種全力以赴的感覺,不是最好聽的聲音,卻最真誠…… 青澀樂團就是要這味才動人。

 

 

如果有機會和Ern對話,我一定會告訴她Koong這個選擇也不差。

 

 

 

又,標題說是「為了音樂為了愛」,之中的愛不單單指男女角色之間的情感。 看完全片,我反而覺得關於男主角與好友間的友情詮釋,電影刻劃更為深入,特別在結尾那段安排,PedKoong真是徹頭徹尾好麻吉~~~

 

 

 

劇情有笑有淚,演員青春熱血,並穿插很多動人歌曲,推薦各位有機會可以觀賞這部-《音為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為愛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