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擂台.jpg  

片名:《鋼鐵擂台》 Real Steel

導演:Shawn Levy

演員:Hugh JackmanDakota GoyoEvangeline Lilly

 

 

看過電影介紹跟預告,原本對《鋼鐵擂台》想看的慾望不高,感覺又是金屬系大對決,Hugh Jakeman應等同帥氣大綠葉一枚。 結果片子一上映,周遭朋友(就連少進戲院看電影的)通通推到不行,直說看完當下熱血沸騰、什麼壞心情爛想法完全拋到九霄雲外。 於是我就半信半疑衝去電影院,散場時也果真覺得好似打了福爾摩斯發明的神奇藥劑,high到雙腳像是踏在半空中。

 

 

 

可能我對機器人打拳擊比較能接受,就算被打凹打扁打出一個洞,流出一堆電流液體,還是有點不痛不癢;不像看真人對打,動不動就血肉模糊,旁觀者也會覺得痛感陣陣。 加上鋼鐵敲擊出的特殊音,一場拳擊看完就有種極度暢快的感受。

 

 

 

相較於熱血沸騰的拳擊賽事,男主角父子間之情誼略顯薄弱,有點隨著電影發展理所當然前進的感覺,情感鋪陳不足。 和《變形金剛3》一樣,反而是機器比較吸引人。 我對某景印象相當深刻,Adam被留在維修處,靜靜坐著的它忽地慢慢轉向鏡子與自己對望,表情沒有變化,卻又好像勾出很多想法。 或許模擬動作到最後,其實它也會漸漸衍生出自己的意識……

 

 

 

又還有Adam這個外表毫無裝飾的練習用機器人(跟超惡男子比起來真是地味到不行),機體個頭比正常賽者要嬌小許多,每場對決都像是小蝦米對大鯨魚,賽前勾起觀眾無限期待;比賽中展現的強大韌性更讓人佩服拜倒。 Adam的隻身迎戰呼應男主角父子抵抗大財團的數度壓迫,於是觀眾多少忍不住想像自己也能擁有戲中角色堅強有如鋼鐵的意志,可以坦然面對生活中的無理不順。

 

 

 

想看無辜水汪汪大眼小男孩,或者腎上腺素不足者,歡迎觀賞本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