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頭.jpg  

片名:《陣頭》 Din TaoLeader of the Parade

導演:馮凱

演員:柯有綸、陳博正、黃鴻升、柯淑勤、廖峻、鄭志偉、林雨萱

 

 

拖了好段時間才看,而且是晚上八點多的場,沒想到竟然還是接近滿場狀態,新聞報導本片票房倒吃甘蔗,看來是真的。

 

 

導演馮凱初次拍攝電影,本戲蠻多畫面調度仍帶有電視劇的感覺,劇情亦然。 其實這部作品可以呈現得更深入精彩,九天文化民俗技藝團員自身經歷,又如何奮力走到今日全團對陣頭的熱愛,每位参與人物必定各有動人故事。 雖說戲劇當然主角最大,又礙於片長無法一一兼顧,可那些配角生活似乎更吸引我,望著阿泰不斷熱血暴衝,我卻希望能聽到其他角色多說點話。

 

 

 

此外,導演似乎重點擺在結果論,過程與動機如何並不重要。 所以,觀眾會看到阿泰莫名其妙帶團環島;部分衝突與誤解刻意不做解釋…… 一切都是為了增強衝擊效果,但深究其因又會覺得有點隨意帶過。 結合父子關係議題與陣頭題材其實頗具意義,都是談家庭,師父徒弟情誼亦等同父子情。 可惜本片處理相關情節發展方面,力道過輕,賀歲片走和樂融融大團圓是應該的,但過程可以再有條理些,而不是為了快樂結局硬要某些角色改變態度。

 

 

 

不過,整部戲我看的還蠻開心,主要在於幾位演員精湛表現為本片增添更多可看性,柯淑勤、黃鴻升、廖峻各展特色;林雨萱中規中矩;陳博正更是最大亮點,幾乎全片都靠他撐住全場,不論獨特俚語台詞與流利發音/氣口,全場觀眾皆隨著他情緒起伏,或笑或淚;很難想像有其他演員可以像他如此精采詮釋達叔這個角色。

 

 

 

阿泰與父親的長久誤會起因看似過度簡單(不過就是一句話),我本來覺得有點硬凹,但看著兩父子衝動舉止,不聽他人解釋一意孤行…… 如果沒有其他人當潤滑劑,硬碰硬的兩個人應該會一直誤會下去吧~~ 某種程度這對父子也算天生一對()

 

 

 

故事雖然不夠深入,但陳博正演技不容錯過,繼《龍飛鳳舞》後,又聽到漂亮台語發音的台詞,很開心,有興趣朋友不妨找機會觀賞。 照目前票房表現,應該還會上映一段時間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