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名:《CHANGE

導演:澤田鎌作、平野真

腳本:福田靖

演員:木村拓哉、深津繪里、寺尾聰、阿部寬、加藤羅莎、風間杜夫、西村雅彥、石黑賢

上映時間:20085月(日本)

 

 

 

看這部戲時心裡是百感交集,美國有個新人歐巴馬競選總統,號稱形象清新,然後本月初日本福田首相突然辭職,原因是國會僵局以及其他問題帶來龐大壓力,再來是近幾個月台灣政壇新聞重度轟炸是巧合嗎? 似乎各國人民都蠢蠢欲動- 思索change的可能性,無論是政治還是生活上。

 

 

CHANGE》描寫不少政治黑暗面,卻不會讓人絕望,劇組用較暖調平和方式處理劇情- 並非指內容平淡,我自己也因某幾段情節感到熱血沸騰或是緊張不已- 即便政客黑心無良至極,觀眾仍可在主角或週遭人物身上尋得一絲希望。 話說如果現實中也有朝倉啟太這樣正直度100%的『國會王子』,我絕對毫不猶豫選票雙手奉上。

 

 

以往木村主演的戲劇幾乎是個人色彩壓過其他角色,這部戲木村不那麼木村光芒四射,正好突顯戲中主幹朝倉團隊的重要性。 深津繪理與松隆子一樣,都是能和木村相襯的好搭擋,我很喜歡兩人從互相尊敬發展出的關係。 看慣寺尾聰演和藹好脾氣的角色,這次轉成心機深沉老狐狸也超適合,表現真讓人牙癢。

 

 

是部會莫名熱血、莫名燃起希望的戲劇,雖然主題是政治,並沒有想像中的硬,輕輕鬆鬆攻到最終話。

 

 

由於大堆頭效應,難免影響到各演員戲份分配,但私心希望阿部寬能更活躍一點啊韭韭~~ XD

 

 

 

 

 

  

 

WOWOW特別劇

劇名:《宿命》

導演:若松節朗

原作:《宿命》 BY 東野圭吾

腳本:佐伯俊道

演員:藤木直人、柏原崇、本上真奈美、飯島直子、中村嘉葎雄、手塚理美

上映時間:20041226(日本)

 

 

 

見到藤木直人,忍不住想起另一部改編自東野作品的《g@me》也是他主役,再加上個人對原著不是太有愛,於是抱著『反正是配飯看開心總比看腦殘名嘴歡樂』的心態觀賞。

 

 

不抱期待,結果也是無感。

 

 

是因為藤木直人還算是『偶像』,不想讓他形象受損嗎? g@me》和《宿命》中他扮演的角色應帶有犯罪特質,但兩部改編作品看下來,覺得藤木有點使不上力,《宿命》裡的瓜生晃彥明明讓人摸不透心思,影像版似乎說服力不足,只見到藤木板著臉說台詞。 也可能部份原因要歸咎於劇情更改,雖然兇嫌和小說設定相同,但動機稍微修改後,便抹殺原有作品獨特的犯罪心理剖析,結果就變成一部普通的推理劇我相信藤木直人是可以使壞的,劇組與事務所各位就放開心胸讓他大膽痛快地當一次惡人吧!

 

 

東野圭吾作品有許多已被影像化,這部《宿命》花絮還能見到他講解的身影,可見他應該多少監看了製作過程,若是真如他所說這部作品能夠表現出小說中所缺乏的部份,我只能說在下沒有慧根(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