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異想天開》Igor

導演:Anthony Leondis

劇本:Chris McKenna

配音:約翰庫薩克、約翰克里斯、Steve BuscemiJennifer Collidge

 

 

 

之前瞄到預告,故事似乎頗有趣,加上配音員卡司陣容堅強,也就開始期待這部黑色喜劇動畫,不過從戲院走出時,感受並不強烈,或許該說有點淡淡失落。

 

 

因為接近西洋萬聖節,本想看部應景的詭奇幻妙電影,《異想天開》可愛是可愛,但在同類型的動畫中,個人認為本片並不是相當特別,是一部不會太差,但也說不出特色在哪的電影。

 

 

一切皆在預料中的劇情走向,很安全,卻在某種程度上失去新鮮感,當我看到伊果幫伊娃裝上邪惡骨頭時,猜測某台詞遲早會出現,果然,「每個人都有邪惡骨頭,但,是妳自己選擇要不要行惡!」 我不反對偶爾出現的說教橋段,不過,總覺得黑色喜劇跟道德教條之間沒啥關聯,是不是將『促進社會善良風氣』這工作交給迪士尼就好?

 

 

不可否認,配音十分突出,約翰庫薩克的聲音辨識度高,溫文略帶自嘲口吻的語調,很符合片中伊果性格設定;Jennifer Collidge因角色設定需要變換多種腔調,海蒂口齒不清的德式口音像到不行(不知道德國人聽到會不會生氣?)最讚的是Steve Buscemi所配之跩兔(Scamper),完全表現出其機車個性,他和腦殘(Brian→ Brain)漫才般對話是我最期待的笑點。

 

 

很難定位這部卡通,對小朋友來說,有蠻多大人才會懂的嘲諷台詞,應該會有點吃力,而以成人眼光來觀賞,卻又不夠辛辣有趣,有幾段明明可以搞得很瘋狂,劇情忽地變回溫情調性,或許自身期許《異想天開》應該要非常黑暗,結尾陽光普照孤兒群唱Sunny Day竟讓我有種見鬼了的感覺。

 

 

適合夾在大片之間放鬆觀賞用的電影,如果預算吃緊,那日後出DVD再租來看就好。

 

 

 

 

* Q版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 我的邪惡骨頭好像關不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