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ie.jpg 

 

片名:《安妮》Annie

導演:John Huston  劇本:Thomas Meehan

演員:Aileen QuinnAlbert FinneyCarol BurnettAnn Reinking

年份:1982

 

 

就算沒看過Annie》,對有些人來說,片中那首“Tomorrow”應是耳熟能詳,偶有電影借來一用,因為旋律內容實在有夠光明燦爛。 小女生Aileen Quinn高亢清亮的嗓音,頗令人難忘。

 

 

根據百老匯劇本改編,不確定有多少情節被修改,但我覺得這部Annie》根本就是百老匯演員的搖籃,劇中需要相當大量的孩童又唱又跳,正好給新生代一個機會初試啼聲。

 

 

 

場面浩大,蠻難想像80年代初期的歌舞片可以搞得這麼盛況空前,超小型直昇機的設計真是太妙了(看起來像是初學者用輕鬆上手版),當然,百老匯一定有的合唱群舞絕對不會少,畫面精彩好看。 然而,不否認劇情有些鬆散,演員情感呈現也稍顯突兀,會有種「你情緒也轉得太快了吧?」的感覺。

 

 

 

飾演孤兒院長的Carol Burnett超棒,演出部份為全片最引人注目之處,雖然是個反派的角色,就是讓觀眾無法討厭她,她在片中的角色壞心卻不暴力,我甚至覺得她有時被孤兒們整得更慘。 又,她賣弄風騷+藉酒裝傻幾段歌舞都相當精彩,沒有她的演出,Annie》絕對減損不少魅力。

 

 

 

除了Carol Burnett,另一處讓人印象深刻是孤兒院的小朋友,個人強烈懷疑劇組請來一票奧運培訓選手,不然怎麼每個人輕鬆翻滾,高來飛去,表現可媲美體操能手。

 

 

 

本片就是傳統歌舞劇,適合闔家觀賞的那種,不必擔心爆粗口教壞孩子,就算有壞胚子,亦是搞笑度高過厭惡。 個人其實還蠻怕看到太過老成或是故作天真的兒童演員,比大人做作更顯虛假,還好,Annie》真的很可愛。

 

 

 

而,雖然劇情過分美好,處在不甚歡樂的這段時期,跟著Annie一同對明天抱持夢想,或許無謀,至少積極以對。

 

 

 

There will be a better tomorrow.

 

 

 

 

 

* 莎拉潔西卡派克年幼時也演Annie,看過片段畫面,難以想像那會是日後的凱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