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標本.jpg 

  

片名:《微笑標本》La chambre des morts

導演:Alfred Lot          

原著:《La chambre des mortsBY Franck Thilliez

演員:Mélanie LaurentEric CaravacaGilles Lellouche

年份:2007               語言:法

 

 

 

如果在戲院看這部電影的開頭一定很震撼。 畫面全黑,只聽到摔東西的聲響與尖叫聲、低語威脅聲,黑摸摸的戲院內怎麼想像怎麼可怕,令人感到不安。

 

 

 

這是部需要認真觀看的電影,前面由各支線組成,時空也亂跳一通,想從中找出脈絡並不容易,不過劇情片段到後半終有連結,雖然前頭看得辛苦點,但磨磨推理能力也不錯。 話說某位神秘人物舉動看似普通,當下靈光一閃推測應該與案件有關,結果證明沒有錯,但其實影片並沒有就這點解釋清楚,說得更明白些,電影頂多告訴觀眾真兇是誰,而其他未解之謎大部份留給眾人大腦自行補足。

 

 

 

所以,本片和一般推理電影解釋到淋漓盡致的風格完全不同,留白部份餘下無限想像空間,觀影後反而更想回顧片中情節以便重新推理,怎麼樣就是想一見全貌。

 

 

 

標題『失落的一角』除了表示本片述事手法,亦暗指女主角的心態- 由於童年遭受的創傷體驗,多少影響她成人時期的想法態度,雖然外表是堅毅母親+聰慧警探,牆上緊閉的「祭壇」代表她心中某個不願為人知的黑暗,我想,女主角選擇警探這樣的職業絕對與她過往經歷有關。  

 

 

 

也因為她曾遭遇傷害,對犯罪更加深惡痛極,才會出現隻身前往擒拿真兇這般有勇無謀的舉動吧~~

 

 

 

 

 

 

 

 

* 多謝友人Luren借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