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 Betty.jpg 

 

劇名:《醜女貝蒂第一季》Ugly Betty Season 1

演員:America FerreraEric MabiusVanessa WilliamsBecki NewtonMichael UrieSalma Hayek

上演時間:200612~20075月(美國)

 

 

 

心裡一直擱著這部影集,卻拖到幾週前才去出租店把第一季搬回家。 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知道某片某書某景點很棒很有名很值得觀賞,人就是這麼奇怪,越覺得該做便越會放著不管,到底是什麼機制真難猜測。

 

 

 

外表不優的Betty意外進入時尚雜誌《Mode》工作,自身條件與工作環境信奉要點格格不入,價值觀更是截然不同,自此想當然爾碰撞出許多笑料,也能預想到「美麗不單出自外表,還有內在」的基本設定出現。 不過《醜女貝蒂》包裝頗有新意,將老梗妝點得美輪美奐,看得我歡心不已,覺得不管Betty還是其他角色個個皆可愛到不行。

 

 

 

《醜女貝蒂》讓我看到兩個世界:一邊高不可攀、視澱粉為大敵、Botex是家常便飯、光怪陸離到極點;另一邊家庭問題重重、真真切切為五斗米揮汗、沒有名人光環加持…… 兩邊各有令人欣羨之處,也同樣有著無法解決的困境存在,誰都不需要去羨慕誰。

 

 

 

America Ferrera完美詮釋Betty這個特別角色,老實說,看久了還蠻習慣她誇張扮相,與Betty大喇喇開朗性格十分合搭,結果後來看到她出席金球獎典禮的照片忍不住想: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不知道日後會不會有讓她亮麗大變身的機會,不過私心希望可愛Betty維持原樣最好。

 

 

 

除了Betty,劇情安排幾位『反派』讓女主角日子不好過,但不得不說這些壞人演得真好! AmandaMarc一搭一唱嘲諷Betty,嘴賤到極點;又還有巫Wilhelmina魔杖一揮即死傷遍野,嘴角一撇就有人該知死。 每每見到這三人出現期待度瞬間飆高,好想知道他們又冒出什麼新詞優雅地捅旁人一刀。

 

 



Ugly Betty 2.jpg  Ugly Betty 3.jpg 
 

 

 

劇情精彩有趣、高潮不斷,除了披露時尚界與出版業種種,編劇心機很重地處處埋梗,所以認定這只是輕鬆喜劇片者請留心,本劇每到一個段落都有新劇情出現,人際關係再度大洗盤,驚喜爆點炸得觀眾措手不及。尤其是某人的『變身』,真沒想到為了讓這角色出現,前面硬是可以不經意地鋪陳那麼久。

 

 

 

千萬別小看Betty,不然永遠不知道錯過了什麼好戲。

 

 

 

 

 

 

 

* 有沒有人注意到Betty老爸在追的西班牙肥皂劇,經典芭樂至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