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渴愛俏寡婦.jpg 

 

片名:《渴愛俏寡婦》 Enfin veuve

導演:Isabelle Mergault

演員:Michèle LaroqueJacques GamblinTom Morton

語言:法

 

 

 

觀賞《渴愛俏寡婦》就像看女主角自爆秀,全片只見她不斷被自己所說的拙劣謊言打槍,卡在泥沼中越陷越深。 其實講真話情況並不會比較糟,但她面對壓力時實在太易脫口編造謊話,觀眾如我只有失笑或乾著急,看她接下來還會慘到什麼地步。

 

 

 

雖然她說謊目的在於希望不要傷害任何人,可人生從來沒有划算的交易,當她對親朋好友胡說一通的時候,她所愛的對象便被忽略,他的感受永遠被放在最後一位。 故事走到三人對立(女主角、外遇對象、女主角兒子)那個段落,觀影當下心裡有著淡淡痛楚,深愛的人要你當著別人面前表示彼此關係不過為陌生人,過往甜蜜種種頓時歸零,這實在是很殘忍的要求。

 

 

 

欺騙,絕不會出現雙贏局面,有的只是重傷與輕傷(但很難癒合)的差別。

 

 

 

女主角親戚自許正義人士,以為了解她的真正需求,事實真是如此嗎? 她兒子最後坦承並不曾好好望著母親,他從母親態度說詞解讀出她的想法,而這些不過建立在「因為是她兒子所以一定懂她」之薄弱基礎上,諷刺的是,電影從頭到尾兒子提出的建議與好意,沒有一項吻合他母親的真正需求,卻仍自以為很懂。

 

 

 

所以本篇標題才會寫著自欺欺人,電影中大部份角色都在欺騙別人,同時也欺瞞自己,大家攜手試圖營造一個純粹善意的世界,但這樣並不會比較不痛,只是延後發作而已。

 

 

 

 

* 是部相當輕鬆有趣的電影,感想寫得比較嚴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