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年手指虎.jpg 

 

片名:《少年手指虎》少年メリケンサック

監督/編劇:宮藤官九郎

演員:宮崎葵、佐藤浩市、木村祐一、中山裕介、佐藤智仁、田邊誠一

 

 

 

《少年手指虎》戲劇詮釋方式與我想像的不同,歡樂依舊在,箇中奇妙有趣的地方卻不像《舞妓哇哈哈》直接明顯,剛接觸部份情節會有些無法融入,但耐心往下看,加上其他支節詮釋,才能了解編劇的企圖與想法。

 

 

 

故事基本大綱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年輕的唱片公司OL應付中年大叔樂團,大概知道趣點在哪。 由佐藤浩市帶頭演出耍賴難搞的樂團成員,一出場就是畫面焦點,舉手投足帶著深厚戲味,任性又暴譟的角色性格演來相當傳神,我差點要忘記佐藤大叔也曾演過正經嚴肅的戲路。

 

 

 

有些事物隔再久都不會改變,譬如對表演、對音樂的熱愛,樂團〈少年手指虎〉隔了25年仍舊拚死拚活硬要上舞台,吃飯睡覺通車可以省一點,但上台時的熱力與服裝絕不能馬虎…… 所以鼓手換成龐克髮型,主唱口齒不清依舊熱唱,而觀眾很熟的佐藤大叔則以黑色網眼上衣+黑眼線妝示人,明明沒體力卻ㄍ一ㄥ死也要裝青春熱血。

 

 

 

又還有打鬧不休的團員兄弟,從年少到如今經歷過這麼多風風雨雨,換成一般人早就揮刀互砍,怎麼還能攜手演出,甚至鎮日混在一起巡演? 雖說都是為了表演,兩人之間的手足情多少有些影響,畢竟曾一同編織夢想過…… 而也因為血緣無法抹滅,爭執留下的傷痕更難癒合。 我想弟弟對哥哥的感覺應是愛恨交織,哥哥引領他走入音樂世界,卻同時親手破壞他的美夢。

 

 

 

電影劇情荒誕跳tone,好像跟不上故事節奏,但又發現編劇安排的感情羈絆早以守住前後出口,輕易將觀眾網在其中。

 

 

 

 

 

* 如果沒有佐藤浩市,《少年手指虎》就不對味了

 

* 補一張甜美小葵照

 

 少年手指虎- 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