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物館驚魂夜2.jpg 

 

片名:《博物館驚魂夜2 Night at the Museum IIBattle of Smithsonian

導演:Shawn Levy

演員:Ben StillerAmy AdamsOwen WilsonsRobin Williams

 

 

 

配飯看不需大腦運作之娛樂片(蓋章無誤)。

 

 

 

我覺得「博物館展覽品半夜會自己動起來」這個設定很有趣味,基本上前集已經把此梗玩得差不多,明明承載著歷史人物的記憶與思考模式,展覽模型本身卻是活在現代,腦中的舊與眼前的新交相衝擊,反差歧異中見笑點。 此外,主角Larry父子親情鋪陳也頗有fu離婚失業爸爸面對現實考驗與家人不信任,頗具真實感

 

 

 

然後《博物館驚魂夜2》照樣套上第一集的模式,但場地換到更廣大的Smithsonian博物館,除了保持幾名舊角色,另外還加入許多新奇特別的人物,整場電影變得如同嘉年華般熱鬧非常。 其實原設定本來就很容易搞得歡樂逗趣,畢竟歷史有那麼多東西可以提,隨便把幾個重點人物拿來玩玩就夠撐場面了。

 

 

 

或許由於前集已提過親情議題,本集改把重點放回主角Larry的內心成長,Amy Adams扮演第一名飛越大西洋的女性飛行員,藉著其勇於挑戰的大膽性格,電影試圖表達「人生不該自我設限,應該積極擁抱生命中的種種不可能事物,Have Fun」之想法,Larry到了這集就算找到新生計,每天西裝畢挺、日進斗金,卻讓人懷疑他是否真的快樂…… 於是大冒險再度展開,Larry一邊忙著與新舊人物斡旋,一邊從熟悉的「業務過程」中漸漸找回自己真正的想法。

 

 

 

其實是我認真了,劇情怎麼看怎麼覺得Larry根本是被逼著去認為當警衛才最適合他。 而上一集努力尋得前妻認同的身影猶在,結果這次卻跟女飛行員大搞曖昧,好想抓著Larry搖一搖: 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為什麼要輕易被一票蠟像模型牽著鼻子走?!

 

 

 

因為情節發展太過明顯欲造就『博物館展覽品大混戰』,既然歷史人物都拿來諷刺嘲笑,何必又要加入人生應及時行樂之類的說教? 要嘛就放手玩到底,劇情穿插心靈啟發感覺稍顯假情假意。

 

 

 

但值得讚賞的創意巧思仍舊有,譬如跳入名畫<The Kiss>中躲開攻擊、兩館不同外貌的羅斯福總統雕像、以黑白色調現身的疤面Al Capone…… 通通是搭配爆米花的輕鬆好夥伴。

 

 

 

 

 

* 話說,該不會幾年後出現《博物館驚魂夜3之兵馬俑大戰蚩尤》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