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TH斷掌事件.jpg  

片名:《GOTH斷掌事件》 GOTH リストカット事件

監督/腳本:高橋玄

原著:GOTH斷掌事件》 BY乙一

演員:本鄉奏多、高梨臨、長塚圭史、柳生みゆ

年份:2008

 

 

 

電影看沒多久,就很想挖出原著翻翻。 前年讀的小說,記憶已然模糊,但確定的是,雖然角色設定有些「怪異」,劇情節奏與氛圍完全不像電影版營造出的感覺。 我感到詭異,到底大家看的是不是同一本GOTH斷掌事件》

 

 

 

全片步調極慢,有許多角色無語對看或錯身而過的場景,還有更多過度曝光,顯得迷幻亮白的畫面。 但不管電影怎麼用力營造氣氛,我全然感覺不到乙一的獨特氣息;影像版看似裝訂得漂亮,伸手一抓,全是空氣。

 

 

 

我能了解這部片賣點著重於詭魅奇特的犯罪手法,還有兩位主角別於常人的心理層面,導演或許想藉由上述表現手法來呈現GOTH世界,但劇情主幹不夠具備說服力來支撐全片,再有FU又有何用?

 

 

 

當真兇與男主角高來高去對話一番後,竟然就轉身離開,決定不在此處繼續他的犯罪行為。 嗯? 我錯過了什麼關鍵對話嗎? 為什麼你就走了? 而女主角擺明作繭自縛,話說如果某人真的下手勒死她,我還覺得這樣收尾比較好看。

 

 

 

於是電影一路看下來,僅覺得假情假意,男女主角跟真兇都在裝疏離,講的台詞也虛假做作,通通為了湊合成某種感覺。

 

 

 

老實說,全片最真實的部份是屍體,失去生命的肉塊擺設,反而比活生生的人要來的貼近小說原味。

 

 

 

 

 

* DVD出租店找的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