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熱戀熱辣辣.jpg  

片名:《全城熱戀熱辣辣》 Hot Summer Days

導演:陳國輝、夏永康

演員:張學友、劉若英、吳彥祖、徐若瑄、謝霆鋒、徐熙媛、井柏然、楊穎

 

 

熱度沒有想像中的高,電影剛開始利用一些誇張畫面傳達炎夏高溫,幾乎每位演員都少不了汗水淋漓的特寫。 我覺得利用溫度帶出人類熱戀的「情緒失控」,算蠻有趣的切入點,然,除了片名和幾個橋段,整部戲看下來,「熱」和「戀」其實兜不起來,尤其中後半完全著重於戀情發展,不免覺得發想巧思有點浪費了。

 

 

電影劇情分5條線發展,各線或有交集或不相關,國外類似模式的戲拍過不少,華語圈出現這類影片感覺新鮮,看多古裝武俠、警犯互鬥,偶爾也想嘗試輕輕鬆鬆的愛情喜劇。

 

 

 

認同友人所說,如果刪去幾個支節,《全城熱戀熱辣辣》事實上整體表現很不錯。 雖然各線不必具備關連性,但列入幾段目的不明之劇情組合,反而打散全片重心;不是有扯到愛情就可以全加在戲裡,各支線是否能互相映襯才是要點。

 

 

 

本片最明顯無法融入的橋段當屬攝影師與模特兒那條線,從頭到尾相當莫名其妙,終末偏扯上另一支線更覺得硬凹過頭。

 

 

 

張學友和劉若英那段讓人暖心,兩人對戲最為自然,小女兒演出亦增加可看性;謝霆鋒保持一貫水準,可惜相似度頗高的詮釋,不免讓人連想到《十月圍城》的小四,而他和大S之間互動亦不如他和父親的情感對流來得吸引人;井柏然與楊穎扮相到位,完全表現出該有的純真瀾漫,就算結果真以現實考量完結,我仍覺得本段的愛情氛圍很美麗;至於吳彥祖與徐若瑄,俊男美女很合搭,雖然故事有點老梗,他們演來卻相當有感覺,不論是吳的沉默壓抑,或是徐的嬌甜賭氣…

 

而那顆以粉紅便利貼整齊排出的大愛心,打散後再重新排列,直接了當給予觀眾全新的思考角度~~

 

 

 

看這類電影有點像看賀歲片,很好奇會找來多少演員客串,又會是以什麼樣的角色出現。 《全城熱戀熱辣辣》確實繽紛熱鬧,如果劇情更能呼應片名,並且增加各支線之說服力,應該表現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