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妥協的女人.jpg 

劇名:《不妥協的女人》 曲げられない女

導演:南原聖人    腳本:遊川和彥

演員:菅野美穗、永作博美、谷原章介、塚本高史、朝加真由美、平泉成

上映時間:20101月(日本)

 

 

完全衝著菅野美穗才看這部日劇,沒想到其他兩位演員永作博美與谷原章介表現亦相當精彩,越嚼越有味道的戲。 雖然某些事情個人比較偏向其他人的想法,但女主角以一貫之的作風,我非常非常佩服。

 

 

其實人難免會想偷懶,尋一條好走的路走,日子也比較輕鬆愉快。 當我看到女主角十分有原則,或者該說原則過了頭的生活態度,剛開始是欽佩,接著會覺得未免自我要求過度到有些自虐,但隨著劇情發展,安排眾人加諸在她身上的意見(而這些議論都是一般人會直接想到的論點),以及她提出的有力抗辯,又覺得這位女子實在是很有想法的人。 最後,她陷入重重困境,決定說出那句從小到大未曾跟他人說出的話,聽到當下真的很心痛。 我覺得這部戲與其是談論年過三十女人的難處,事實上更多的是關於人生態度,裡面很多台詞其實相當有深意。

 

 

 

三位演員之間火花精彩萬分,真的是演技角力大賽,默契也非常棒。 個人不太愛永作博美,但不得不推一下她在本戲中的表現,情緒掌控極好,面對也很能演的菅野美穗,絲毫沒有被比下去的感覺。

 

 

 

我喜歡某件事的結果安排,人生本就並非百分百美好,雖然也會為主角難過,但這種無奈感還蠻吻合現實生活。 不過,最讓我感慨是結局,看似認真堅定的感情,原來也會隨著人事物變遷而改變,不是我不懂,只是看到戲那樣演,心裡仍會覺得感傷。

 

 




客服中心的戀人.jpg  

 

劇名:《客服中心的戀人》 コールセンターの恋人

導演:片山修      腳本:中園ミホ

演員:小泉孝太郎、ミムラ、名取裕子、松重豐、安田顕中島ひろ子、若林豪

上映時間:20097月(日本)

 

 

 

本來是打發時間用的,沒想到這部戲別有趣味。 大概因為主題關於客服中心,至少是我還沒見過的題材,看起來特別新鮮。

 

 

 

覺得客服中心解決問題的過程蠻有推理味,根據電腦中客人過往購買過的物品,由此推測客人家庭狀況與現狀,進而思考客戶提出的怪異問題,最終挖掘出真相,大概前幾話都有一點點像在看推理劇。 可惜後段劇情發展開始疲軟,有點不知謂何故事就結束了。

 

 

 

雖然後半表現普普,但本戲另有一處相當吸引人- 深入刻劃第四台購物頻道之經營與內部問題,尤其是每話出現的購物節目內容,推坑力十足的說詞+主持人賣力推薦+極老派的背景音樂,每看必笑,名取裕子刻意營造的復古+裝可愛的主持風格,實在超有說服力,如果換在台灣第四台播出,一定有大量婆婆媽媽支持。

 

 

 

主角ミムラ本來很搶眼,但劇情沒有給予適當安排,那段童年情節編排也不夠周全,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反而讓名取裕子這個配角搶走風采。

 

 

 

對客服中心+購物節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至少前半還蠻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