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奧.jpg 

片名:《大奧:女將軍與她的後宮三千美男》 大奧<男女逆>

導演:金子文紀

原著:《大奧》 BY 吉永史

演員:二宮和也、柴咲幸、玉木宏、佐佐木藏之介、阿部サダヲ、中村蒼

 

 

原著還沒翻過(這句開場白好眼熟),不過看簡介就覺得設定很有趣,加上柴咲幸女將軍模樣有夠英氣逼人,幾位男配也是常追看的演員,上映後就找機會一探大奧這深深深似海(突然覺得字好密)的封閉世界。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無論有無裝備腐眼的觀眾,觀看本片不會感到任何障礙,男男情感處理上頗為恰當。 輕鬆詼諧有,可偶爾撇到幾個角色熱烈專注眼神(譬如中村蒼),也覺得自然寫實。 有趣的是,即便大奧眾男寵會出現對某幾位男子崇拜愛慕的舉動,最終仍舊因為能夠取悅女將軍而歡喜不已,這點特殊呈現其實可以呼應整部戲的基礎設定。

 

 

 

即便男女地位對調,表面看起來改變不少- 譬如粗活改由女性負責,男人養好身體最重要- 最基本的東西並無改變,最明顯莫過於女將軍失去童貞一事,就算已站在組織頂端,大奧規範仍局限於「女體」,對外再怎麼地位崇高,一到私密空間,仍認定將軍是被侵略壓制的一方。 不管女將軍掌握多少權力,還是擺脫不掉這種處子受害的界定。

 

 

 

整部戲關於男女互換的設定提出不少新奇情節,耳目一新之餘,卻也覺得頗具說服力,像是男子靠借精繁衍獲利,女子則從懷孕重新找到生存意義…… 片中帶出蠻多奇特的想法,有些看來微微流露諷刺意味,電影跑得飛快沒空間好好探討,有機會一定得找原著來研究研究。

 

 

 

我對二宮和也沒有特別感覺,電影找來其他配角幾乎姿色都能蓋過他(二宮粉絲請冷靜),就連走在大奧眾人中,身形亦相對地瘦小,剛開始我有點懷疑這樣的人怎麼能獲得將軍青睞。 但,從他對應其他同儕的泱泱態度,一切遵循武士道的精神,即便美貌不及劍士鶴岡,其男子氣慨可壓過所有大奧人士,這或許是松島認為鶴岡全盤皆輸之處;更是吸引將軍的地方。 又,他對女子的溫柔細心,以及對自己身體的掌控應用,這些都可看出主角水野有別於一般男子的特質,二宮和也亦以相當落落大方的態度演出,於是,將軍坦白原來自己仍是個女人,大概從那次短短會面便感受到水野的男子氣概,這,的確是將軍實際上沒有的東西。

 

 

 

不管男女怎麼換,其實本質沒有太大改變,《大奧》點出一個很有趣的世界,每段情節皆頗具涵義,值得慢慢思考。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