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奇妙物語 21年目 SP.jpg  

劇名:《世界奇妙物語21世紀21年目SP

導演: 昌也 

演員:坂口憲二、大森南朋、杏、松本健、永作博美、谷村美月、國仲涼子

上映時間:2011515日(日本)

 

 

這次世界奇妙物語SP節奏與表現效果感覺熟悉,可能前幾回作品策劃比較偏向祭典慶祝型態,本篇內容雖然老梗不少,卻給我回歸初衷的感受。 以下就各短篇簡單敘述觀後感,無雷。

 

 

<ドッキリチューブ/驚嚇遊戲Live Show>

 

 

劇情走向很好猜,看慣《世界奇妙物語》基本模式的觀眾,故事開始沒多久,應該就很容易推測出結尾安排。 反諷意味明顯。 當所有人躲在網路背後,以無名氏方式隨意起鬨造勢,再加上透過螢幕觀賞減少了真實體感,於是所謂的「娛樂」便變得殘酷冷血。 而,即便故事易猜,看著主角賣命奔跑,其實心裡多少有些恐懼:或許哪一天現實社會也很可能上演類似橋段,畢竟大眾娛樂口味已經越來越重鹹了~~~

 

 

 

<分身>

 

 

我蠻喜歡這個故事的層層交疊,最後劇情忽地來個大轉彎也相當精彩。 改編自作家唯川惠的作品,懸疑、奇妙味道十足。 隨著主角喃喃口白,以為情節也就那樣的發展下去,沒想到最終卻不是大家所想像,結尾意外爆點頗值得深思。

 

人們可能在網路上有多個身分,但,到底是誰扮演誰呢?

 

 

世界奇妙物語 21年目 SP 通算.jpg  


 

<通算>

 

 

除了奇妙懸疑,《世界奇妙物語》也很愛走本篇<通算>這類搞笑怪誕路線。 每做滿某件事滿一百次,便有專屬加油團跑出來歡呼兼頒獎,點煙、抓犯人、說經典台詞等等,什麼都可以計算。 本來以為這個故事應該就以瘋狂計算+累積破表方式結束,沒想到最後紀錄竟然帶出另一個沉重真相,雖然結局依舊達成目標獲得獎狀,無奈感慨大於得獎喜悅啊……

 

老牌硬漢演員松本健也來參一腳,很新鮮的詮釋。

 

 

 

<缶けり/踢罐子>

 

另一個相當好猜的故事,開頭不到5分鐘觀眾應該都能推測到事件真相,很常看到的設定安排,所以該有的驚恐感反而沒那麼強烈,有種B(或許已經算C)恐怖片的感覺。

 

我跟主持人好奇的點相同- 如果主角踢了那個罐子,結果會是如何?


 

 

 世界奇妙物語 21年目 SP PETS.jpg  

<PETS>

 

演員換上寵物裝扮成狗狗詮釋,蠻有趣的表演型態。 寵物裝本身亦作的精緻,特別是谷村美月身上那套,看真人演員與博美狗之間互相轉換,感覺頗新鮮奇妙。 故事內容就比較平淡,主講寵物對人類全心付出,主人們卻不一定買帳…… 除了請演員扮演各種狗狗,與其他短篇比起來,這部作品顯得有些格格不入,算很可愛的短篇戲劇,個人覺得並不那麼像《世界奇妙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