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火燄.jpg 

 

片名:《十字火燄》Cross Fire

導演:金子修介

原著:《十字火燄》 BY宮部美幸

演員:矢田亞希子、桃井薰、伊藤英明、長澤雅美、原田龍二、吉澤悠

年份:2000

 

 

 

原著上下兩冊內容要擠成兩小時影像呈現,難度頗高,再考慮到小說涵蓋的想法廣泛深遠,電影可能頂多只能拍到皮毛,所以決定不抱期待觀賞本片,順便看看八、九年前的矢田亞希子與長澤雅美樣貌也好。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機器俠.jpg 

 

片名:《機器俠》 Kungfu CyborgMetallic Attraction

導演:劉鎮偉

演員:胡軍、方力申、孫儷、曾志偉、吳京、羅家英

 

 

 

記得某天在即將上映的電影清單中發現這部《機器俠》,宣傳詞說得華麗,但我不曾聽過任何關於本片的風聲,突然之間冒出來感到訝然。 其中最引起我興趣是導演由劉鎮偉擔任,前作《大話西遊》造成的深遠影響,不用多說大家都很清楚。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級魔幻師.jpg 

 

片名:《超級魔幻師》 The Great Buck Howard

導演/編劇:Sean McGinly

演員:John MalkovichCollin HanksEmily BluntTom Hanks

年份:2008

 

 

 

記得幾年前在CINEMAX還是AXN頻道看到破解魔術的節目,某魔術師自己跑出來公開講解幾個重要手法(為什麼要自爆我就不記得了),反正成功的表演大抵以利用觀眾錯覺為基礎,並沒有所謂的神奇法術。 話說日劇《圈套/TRICK》也搬演不少技倆,說穿了,魔術似乎真的沒什麼。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席之地.jpg 

 

片名:《一席之地》 A Place of Ones Own

導演:樓一安

演員:高捷、陸奕靜、莫子儀、路嘉欣、唐振剛、隆宸翰、小應

 

 

 

《一席之地》有我不喜歡的部份,但就題材來說相當特別,看到台灣票房表現不如預期,心裡感到小小遺憾,雖然並非百分百完美的電影(而又有那部影片是呢?),仍衷心期盼能有更多觀眾觀賞這部很有台灣文化味道的戲劇。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月無盡.jpg

 

片名:《星月無盡》 Our Island, Our Dreams

導演:唐振瑜

演員:楊貴媚、陳意涵、吳中天、陳正偉、黃世元、亞里

 

 

 

在金門當過兵的朋友觀賞這部《星月無盡》應該會頗有感觸,拍攝地點幾乎涵蓋主要景點,再加上主角回憶十幾(二十幾?)年前的種種,金門戰地舊時風景再度重現觀眾眼前。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野樹里和五個包包.jpg 

 

劇名:《上野樹里與5個包包》上野樹里と5つの鞄

導演:タカハタ秀太、Michael Arias、山下敦弘、高崎卓馬、荻生田宏治

腳本:タカハタ秀太、金子ありさ、向井康介、高崎卓馬、松井亞美

演員:上野樹里、Lily Franky沢木ルカピエール瀧、濱田岳

上映時間:20099月(日本)

 

 

覺得日本WOWOW台真是個特別的電視台,久不久選擇一些特殊題材拍攝,內容與表現方式實驗性質皆相當濃厚,無論成效如何,光是願意嘗試新主題就該為WOWOW鼓鼓掌。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尚惡魔的聖經.jpg 

 

片名:《時尚惡魔的聖經》 The September Issue

導演:R.J. Cutler

 

 

 

拜《穿著Prada的惡魔》之賜,VOGUE總編Anna Wintour給世人印象一整個「壞相處」,明明本劇英文片名跟devil毫無關係,中文硬是冠上惡魔以表對Anna之敬意(?),而電影本身的確呈現不少該總編強悍作風,但看到最後反倒更能了解她只是追求完美、認真付出的人。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疑惑.jpg 

 

劇名:《疑惑》

導演:藤田明二              腳本:竹山洋

原著:《疑惑》 BY 松本清張

演員:田村正和、沢口靖子、室井滋、真矢みき小林稔侍、津川雅彥

上映時間:2009124(日本)

 

 

 

原著讀完好一陣子,其中細節已記不太清楚,只記得一堆不利女主角「鬼球磨」的描述,還有佐原律師發現其他人沒注意到的疑點,然後逆轉,最後推測出的事件真相十分驚人。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我去遠方.jpg 

 

片名:《帶我去遠方》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

導演/編劇:傅天余

演員:游昕、林柏宏、李芸妘、梅芳、林美秀、李永豐

 

 

 

是狀況不好還是怎的,看完《帶我去遠方》沒有預期的感動,很想抓住某個模糊意象,但快要摸到邊邊之際,螢幕卻已開始跑工作人員名單。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jpg 

 

片名:《聽說》 Hear Me

導演:鄭芬芬

演員:陳意涵、彭于晏、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

 

 

 

很早就看完《聽說》,當時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正逢台灣社會氣氛悲傷低迷,需要這類具備正向力量的電影提供撫慰大眾之功用。 最近據聞《聽說》票房突破千萬,很好,國片今年終於有幾部賣座表現較佳,總不能老想著《海角七號》。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對陰謀 State of Play.jpg 

 

片名:《絕對陰謀》 State of Play

導演:Kevin Macdonald

演員:Russell CroweBen AffleckRachel McAdamsHelen MirrenRobin Wright

 

 

 

再度拜機上電影之賜,讓我有機會看到《絕對陰謀/State of Play,台灣現已發行DVD,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觀賞。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神的報酬.jpg 

 

片名:《女神的報酬》アマルフィ 女神の報酬

監督:西谷弘

原著:《アマルフィ》 BY 真保裕一

演員:織田裕二、天海祐希、佐藤浩市、戶田惠梨香、大塚寧寧、福山雅治

 

 

 

我最近真的愛上負評針,打後神清氣爽什麼都不在乎。 不抱期待去看戲果然比較歡樂,雖然聽說《女神的報酬》空有噱頭,實無內容,結論是織田好帥天海氣質最高戶田超正福山雅治你髮型怎麼了等等等,非常適合跟一票朋友簇擁進場開心觀賞之娛樂佳片是也。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合法犯罪.jpg 

 

劇名:《合法犯罪》Legitimate Crimes

導演/編劇:黃致凱

演員:李國修、顧寶明、朱德剛、狄志杰、劉珊珊、夏于喬、何戎、亮哲、徐薇、寇家瑞、朱安禹

地點:台北城市舞台           場次:200910319:30PM

 

 

 

因為是推理舞台劇;因為有李國修和顧寶明聯手演出,沒多猶豫便決定要衝屏風第三十九回作品《合法犯罪》,看完之後卻有種五味雜陳的複雜感受。

 

 

以下內容無雷,請放心入內。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禁斷的貓熊.jpg 

 

書名:《禁斷的貓熊》

作者:拓未司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9723

 

 

 

《禁斷的貓熊》會越讀越餓,而且味覺變得意外靈敏,文字描述引領我無限想像,舌尖似乎也嚐到綠蘆筍凍中若有似無「野趣洋溢的甘味」,唾液自動產生。

 

 

 

接下來的內容沒有直接爆雷,但會提到一點點關於劇情架構跟敘述方式,有緣的人可能會推測出故事關鍵情節,所以未讀者請別往下看……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搜查之女.jpg  

片名:《大搜查之女》

導演/編劇:麥兆輝、莊文強

演員:鄭秀文、陳奕迅、杜汶澤、陳子聰、張國立

 

 

 

聽說《大搜查之女》台灣院線版是修剪過的版本,與大陸版內容相同,我看的是友人借我的港版DVD,除了香港公映版本,還包含導演加長版,個人看完香港版已經覺得故事有點肢離破碎,不知道台灣版會是啥模樣?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