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

監督/腳本:三谷幸喜

演員:佐藤浩市、妻夫木聰、深津繪里、西田敏行、綾瀨遙、小日向文世、戶田惠子、寺島進、香川照之

 

 

上頭列出的演員名單,再加上客串如唐澤壽明、天海祐希、鈴木京香、中井貴一、谷原章介、市川崑……洋洋灑灑一大串看下來,不得不佩服監督三谷幸喜的魅力,可以將這一票演員通通集合在同部電影裡飆戲+搞笑。

 

  

魔幻時刻》一如三谷幸喜風格,有輕鬆笑點,也有暖暖人情,開心笑夠了之後,覺得這個世界仍是十分可愛,出現在他喜劇中的角色沒有真正的惡人,有的都是平凡你我偶爾湧起的壞念頭,經三谷幸喜一番編排,觀眾反倒對這些小邪念懷有憐惜。

 

 

接著是個人不負責任簡介,因為看的影片是日文發音+英文字幕,恐有誤解之處,見諒見諒。

 

 

備後登(妻夫木聰)與マリ(深津繪理)互通款曲,她卻是幫派大哥西田敏行的女人,被大哥發現姦情後,為保性命,備後登信口開河說自己跟大哥偶像『傳說殺手デラ富樫』相識,並願意馬上讓デラ富樫與大哥會面。

 

 

可是,無人見過這位殺手,也不知道何處尋覓,備後登最後決定找來演員村田(佐藤浩市),騙他這是新的電影拍攝現場,請他演出デラ富樫一角,以便與大哥碰面。 一直紅不起來的村田聽到能當主角,雀躍不已,為求表現演出卻用力過度,在“拍戲現場”(其實是真實的幫派場所)惹出不少笑料,同時也讓了解實情者(備後登&觀眾)捏一把冷汗…

 

 

看起來是個破綻百出的計畫,但要知道,這是三谷幸喜的電影,每個人克盡其職,再假的事都能演得跟真的一樣,於是觀眾就會被輕易說服,跟著妄想備後登的計畫絕對能完美實現…至於有沒有,還是自己去看比較歡樂,說白就不好玩了。

 

 

這部電影每個角色皆能拿出來聊聊,因為太令人印象深刻,各人表現精湛到不行,就連串場小角都好有fu(唐澤壽明的大牌俳優實在有夠機車 XD)。 當然,最能抓住所有人眼光佐藤浩市為當然首選: 完全沉迷在自我想像世界中,對於任何事通通用演藝相關想法回應,理所當然到忍不住覺得根本就是個笨蛋,尤其是他和大哥間的對話,狀況外到極點,整個笑翻! 佐藤浩市桑,我服了你。

 


 
 

 

 

其他還有妻夫木聰的孬樣(那套連身睡衣真是經典!),深津繪理朝三暮四不定性,西田敏行老派深情等等,不及備載,只能說各角色表現皆精彩絕倫。

 

 

綾瀨遙戲中台詞說道:「這個小鎮不論建築或是擺設,都有點不真實,好像電影拍攝現場一樣。」 的確,明明是現代,卻有著昭和初期的街景,人物穿著打扮亦帶點早期西化影響,在這麼一個奇幻特別的小鎮,發生如此惡搞的事件,好像也沒啥好懷疑。

 

 

應該說,在三谷幸喜的故事內,沒什麼是不可能的,而他奇特的說故事魅力,笑鬧中傳達絲絲溫暖人情味,每次每次都成功地打動了我。

 

 

 

聽說魔幻時刻》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將排入首輪院線上映,對此片有興趣的人歡迎到戲院觀賞。

 

 

 

 

 

* 是的,市川崑導演在本片有演出,為其最後一部參與的電影。 他在戲中飾演電影監督,只佔短短幾分鐘的片長,但,到最後還能扮演自己最愛的角色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