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魔法繪本.jpg  

 

片名:《幸福的魔法繪本》 パコと魔法の絵本

導演/腳本:中島哲也

演員:役所廣司、Ayaka Wilson阿部サダヲ、土屋安娜、妻夫木聰、加瀨亮、上川隆也、國村隼

 

 

 

雖然人物造型可愛,畫面效果繽紛亮麗,我認為《幸福的魔法繪本》其實是拍給大人看的電影,尤其是快要忘記童心的成人們……

 

 

要帶小朋友入場者請三思,這部片裡面玩的梗他們可能很難理解。

 

 

 

故事本身情節並不特別,一名事業有成的老頑固大貫不甘受困醫院,四處找其他病友麻煩,惹來不少怨懟。 原本日日憤慨不平的他,遇到小女生Paco後想法有所轉變,最後決定盡己所力,希望讓Paco保有更多美好記憶。

 

 

 

從憤世嫉俗到溫情相挺,大貫的情緒轉折其實有點硬,或許該說小蘿莉Paco實在太可愛,人見人憐。

 

 

 

電影前半鋪陳給我種「編導仍在摸索劇情該怎麼走」的感覺,而現場的確有好幾位開演二十分後即離場的觀眾,加上先前看到日本那邊網評普普,老實說當下心裡警鐘響個不停,深怕是部囧片。

 

 

 

還好情節老套歸老套,電影後半部表現改進不少,幾處安排讓我超想鼓掌叫好,這點該歸功於片中幾位性格獨特的演員(阿部サダヲ、土屋安娜…等等),因為他們敢放膽演出,為這部基本架構薄弱的電影增添許多可看性。

 

 

 

尤其眼看一群大人放下成見,合力演出童話戲碼《青蛙王子大戰螯蝦魔人》,受傷忘詞路人惡搞都沒關係,希望話劇順利演出的那份用心,其實是相當動人的。 或許大家一開始為了Paco而演,但我想,隨著童話化情節發展,這票世俗成人多少勾起自己的童心(室町你是回想太過 XD),重返天真無邪的狀態。

 

 

 

我喜歡Paco手上的立體繪本,內容正好與現實情節相互映照;動畫亦很有味道,而即便故事有些虛浮,偶爾看看溫情戲碼也不錯。

 

 

 

 

 

 

* 本片佳句節錄-

 

「如果男人是咖啡,女人是牛奶: 那麼我就是咖啡歐蕾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