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神索爾.jpg  

片名:《雷神索爾》 Thor

導演:Kenneth Branagh  

演員:Chris HemsworthTom HiddlestonNatalie PortmanStellan SkarsgårdAnthony Hopkins

 

 

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應該位居主角的表現卻像配角,而配角又跟跑龍套差不多,非常奇妙的一部作品……

 

 

單就電影娛樂度而言,我覺得本片效果很不錯,整個過程個人看的頗開心。 神話故事再重現、炫麗場景美不勝收、父子與兄弟之複雜糾葛…… 撇去多數角色幾乎毫無存在感的問題以外,純粹當成特效科幻大片觀賞,仍有一定水準。

 

 

 

本來以為導演Kenneth Branagh應該很適合詮釋這類內容具備神話特質的戲劇,沒想到整體畫面效果有,最重要的劇情主幹卻相對薄弱許多。 雖然點出不少東西,但所有人物所傳達的想法都不夠深厚,也就難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先看過《黑天鵝》再來看本片,一定會覺得不太習慣,Natalie Portman那麼細緻精密的演技,怎麼來到《雷神索爾》被個肌肉男迷的團團轉,偶爾還會做作傻笑。 當然,老接演神經緊繃的戲對她也不好,偶爾換個角色類型還不錯,只不過,她在本片定位真是可有可無。 另一群更可有可無則是Thor身邊的好友眾神團,衣服穿的華麗英挺,可除了幾場打鬥跟彼此嬉鬧,出場次數寥寥可數。

 

 

 

好段時間看的片子,現在只記得Thor漂亮肌肉、Loki不甘眼神(全片表現最亮眼),以及Odin的心機謀算。 用心機這個詞或許有點偏,但總覺得Odin早已在心中計劃好如何佈局,其他人(無論神與人),都不過是祂手上一枚棋子,怎麼打鬧衝撞,到最後仍會乖乖落到Odin安排好的格子上,電影看完一直到現在,心裡仍有種被神玩弄的感覺。

 

 

 

大概因為導演是Kenneth Branagh,對這部戲的情感剖析層面期待較高,所以,實際電影卻表現得輕淺薄弱,相對失落感受更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神索爾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