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jpg  

 

劇名:《VOICE》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導演:成田岳、松山博昭等       腳本:金子茂樹

演員:瑛太、生田斗真、石原さとみ、遠藤雄弥、佐藤智仁、矢田亞希子、時任三郎

上映時間:20091月(日本)

 

 

中規中矩到有種優等生的感覺。 XD

 

 

我很喜歡瑛太,從《Unfair》、《交響情人夢》、《Last Friend》、《篤姬》等劇可看出他嚐試各種戲路的想法,不過這次在《Voice》演出似乎沒有像以前那樣耳目一新的感覺。 雖然主角拘泥在某些地方的龜毛個性頗有趣,有別於普通人的思考角度亦具巧思,但整體來說沒有他先前作品驚豔,並不是非他不可的人物角色。

 

 

 

而且,我總覺得主角塑造過度完美,永遠大方得體地回答眾人疑問,有沒有這麼神人萬能?

 

 

 

或許是劇本設計問題,其他角色亦沒有突出感。 從遺體種種跡象來推斷事情真相仍舊有點看頭,不過人情表現方面相對平板許多。

 

 

 

好久不見矢田亞希子,同樣演個並不是非她不可的角色,想起不過幾年前也是呼風喚雨走路有風,今昔相比,當年光環已然淡去。

 

 


 

 




與各種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jpg 
 

 

劇名:《各血型女結婚秘訣》 血液型別 オンナが結婚する方法

導演:清水一幸、貸川聡子

腳本:根津理香、川嶋澄乃

演員:加藤ローサ、釋由美子、香椎由宇、水川あさみ、近藤春菜、陳柏霖

上映時間:2009223~26日(日本)

 

 

 

放鬆隨意看,內容別當真,世上人有億萬種,僅靠四種血型分類也太簡陋了……這部SP分四話播出,依照各血型不同特徵發展劇情,其實我自己對血型不甚了解,發現編劇原來是這樣看待某血型的人還蠻有趣。

 

 

 

A型> 常見的老套劇情,為了心上人特意改變成他應該會喜歡的樣貌,但加藤ローサ不用打扮就夠可愛了。 我覺得最後提到打破血型自我設限這點很不錯,就像星座一樣,大家太容易死守某些觀念:OOO一定就是怎樣怎樣,如此反而阻礙自我進步的空間。 雖然本篇普普,不過最後的轉折有加分。

 

 

B型> B型女看到這集應該會不太開心吧… 女主角演得相當個性自我又強勢,倒追的招術也很粗糙。 我對本集無感,但主角職業為連續劇編劇,在寫作以及電視台運作方面(編導雙方如何達成共識、該選擇何種題材)有些許描述,是我比較少接觸到的區域,光看這部份還蠻有趣,至於男女主角到底怎樣我則一點興趣都沒有。

 

 

O型> 話說O型女真有這麼「天真無邪」嗎? XD 所有四話中,本篇是最討喜的內容,網評似乎大部份較喜歡這話。 本篇由香椎由宇跟陳柏霖搭配,聽前者說中文和後者說日語有種微妙感,結局也很呼應O型的典型作風。

 

 

AB型> 因為我不喜歡城島茂,所以不怎麼專心看這篇。 AB型最明顯就是性格多變,單就這點在劇情方面就相當好發揮,只不過劇情實在不怎麼樣,男主角又沒有老師架勢,還好有水川あさみ讓我撐完全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