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妙物語 SMAP.jpg  

劇名:《世界奇妙物語 SMAP特別篇》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SMAPの特別編

導演:星護          腳本;落谷合幸

演員:香取慎吾、矢田亞希子、草彅剛、大杉漣、木村拓哉、樹木希林、稻垣吾郎、櫻井幸子、中居正廣、近藤芳正

上映時間:200111(日本)

 

 

看完20周年SP接著觀賞2001年的《世界奇妙物語 SMAP特別篇》,不管有沒有SMAP2001年版題材內容就相當吸引人,完全滿足我想看《世界奇妙物語》之預期想法。 又,很明顯十年後的戲作效果比不上十年前,希望接下來的秋季篇可以扭轉回來啊!

 

 

 

エキストラ

 

很有趣、又帶點哀傷的設定,原來我們所作所為不是命運決定,通通照著劇本來?! 到底是誰編寫,又是誰安排劇情發展呢? 人生劇本全部堆出來的場面很驚人,而原來生活處處可發現印有台詞的物品,所以坐在對面的她不是心虛眼神亂飄,只是在確認台詞而已…

 

 

仔細一想會跑出很多感慨,我們說的是真正自己想講的,抑或背誦著劇本內容?! 又,其實大家都是背台詞高手啊~~~XD

 

 

 

13番目の客

 

很多自認事業有成之人常把「一秒鐘幾百萬上下」放在嘴上講,時間永遠不夠用,老是要跟旁人為了一點小事計較爭吵。 但,神秘理髮店某店員說得很對:「那,又怎麼樣?」

 

 

怎麼工作怎麼生活,都是自己選擇的形態,的確無須迎合他人想法。 可<13番目の客>傳達另一個點- 日子看似光鮮繁華,事實上並不踏實,人人不過追逐著虛幻目標自以為成功大道衝刺著,卻無人確定終點到底是什麼。

 

 

我喜歡本篇傳達的『慢』,但結尾有點小弱,草彅剛哭起來像笑的表情也削弱本戲力道。

 

 

 

BLACK ROOM

 

本單元極度異想天開,完全無法預料接下來的發展。 主角與雙親對戲節奏極好,瘋癲荒謬中又有清楚邏輯可尋,恰恰符合本戲,或者更該說本系列的調性- 這個世界什麼都有,什麼都可能啊~~

 

 

 

僕は旅をする

 

有點可怕,但仔細一想又覺得是個非常哀傷的故事,怎麼樣的執念會讓人繼續旅程?

 

 

改編自今市子漫畫,戲劇氛圍營造很有該作者風格。 最後的擁抱、累極撲床、以及緩慢泡茶的畫面,像個完整儀式,道別意味濃厚。

 

 

 

オトナ受験

 

覺得《世界奇妙物語》常出現無厘頭,但眾人都奉為最高準則之題材,オトナ受験>便是這樣的內容。 沒有通過大人考試,無法獲得證件就不等於是成人,一輩子被社會大眾當成小孩,感覺好可怕!

 

 

試驗內容亦荒謬至極,最好還要懂得怎麼正確地制服銀行搶匪啦! 後段主角激昂告白略顯做作,幸好最終劇情來個大逆襲,將本戲拉回奇妙主調。

 

 

看來,我們這一生要準備通過的試驗真不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