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打看.jpg  

片名:《消失打看》 Honey Pupu

導演:陳宏一   編劇:陳宏一 等

演員:林辰唏、邱勝翊、林柏昇、謝欣穎、曾珮瑜

 

 

觀賞前還跟友人聊到,這部電影比較讓我擔心的是偶像演員表現能否稱職,結果實際觀賞本片後,最大問題與演員無關,編導到底想傳達什麼才是致命關鍵。

 

 

 

老實說,《消失打看》我看得很無力。 全片充斥大量囈語喃喃,伴隨許多精緻切割取景畫面。 猛一看好像各別涵蓋特殊意義,但仔細想想,卻又什麼都抓不到。 電影角色說了好多的存在、不存在這類辭彙,台詞或許漂亮,真正能傳達到觀眾心裡的能量又有幾分?

 

 

 

導演陳宏一專於拍攝廣告與MV,前作《花吃了那女孩》據說評價不錯,我還沒機會觀賞,不過翻看簡介應是由四段故事組合而成。 所以可否大膽推論,導演短篇作品或許擅長,可長篇故事鋪陳便無法處處顧及?! 《消失打看》包括不少散落片段,卻不見明顯主線將所有斷篇串連成完整圖案。 最終相片展大拜拜安排也讓原本鬆散內容更顯敷衍隨意,某人還抱著小嬰兒出現,前頭詮釋的玩弄人間好像開玩笑一樣。 既然故事敘述中涵蓋那麼多怒意怨恨,一個人的任性輕生就能讓所有人一夜轉好,握手言歡? 我無法認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