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bangg  

片名:《寶萊塢之爆裂警官》 Dabangg

導演:Abhinav Kashyap

演員:Salman KhanSonakshi SinhaArabaaz KhanSonu Sood

語言:印

 

 

算算應該看了Salman Khan三部作品,唯一覺得還不錯的是很久以前的《Hum Dil De Chuke Sanam/把心交給你》,但好看的點也不在壞脾氣男主角身上,仍靠劇本概念與Aishwayra Rai的魅力吸引我目光。 換句話說,我好像到現在對這位演員(單就演戲方面)沒太大好感。

 

 

寶萊塢電影偶爾(或者很常)會出現相當扭曲的男主角英雄主義,即,男主角怎麼任性、暴力、不講道理都沒有關係,因為他是男主角,他的所作所為,一言一行,就等於社會準則,所有人都得接受。 很欣賞主角的粉絲應該沒啥違和感,但對於不怎麼愛Salmon Khan,或這類獨特英雄主義主導劇情之觀眾,這部《寶萊塢之爆裂警官》其實有點難以下飯。

 

 

 

受到印度民族性影響,寶萊塢電影碰到情感戲,無論親情友情愛情,通通濃烈到不行- 愛了很愛;恨也恨得極深重- 這是他們的特色風格,與其絢麗繽紛裝束和香料滿溢菜餚極為吻合。 戲中男主角與繼父、同母異父弟弟之間的緊繃關係,應該算整部電影的導火線,或者更可說是主角暴劣個性之起因。 不甘被忽略,那我就要往上爬,要所有人通通注意到我。 很適合印度文化的情感素材,可惜被男主角英雄主義作風毀掉,或許印度觀眾覺得他威能全開,拳腳功夫了得,但我可是受過港片武打洗禮,本片的對打場面看來虎虎生風,卻沒有那麼強大有力。

 

 

 

結果應該吸引觀眾目光的男主角打不到我,倒覺得主角弟弟和反派演的不錯,戲分少到應該是被拿來當花瓶的女主角Sonakshi Sinha,新人之姿卻很有存在感,我很喜歡她眉宇之間的倔強味道。

 

Dabangg 2   

 

總覺得劇本就是想賣男主角Salman Khan的個人魅力,可如我前面提到,喜歡的會有愛,沒感覺的就是輕鬆看過,也不用回顧了。

 

 

 

 

 

* 能看這部是跟友人借來的台灣正版DVD,不知道是剛好挑到萬中選一的bug版,還是其他片子都一樣- 正片中的歌舞場面通通剪掉,於是劇情常有突然斷掉的時候。 直到片尾,突然又把所有歌舞場次補上,台灣發片商作法真是難以理解,而且,這根本就是不尊重作品的手法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萊塢之爆裂警官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