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男孩憂鬱之死.jpg 

 

書名:《提姆‧波頓悲慘故事集:牡蠣男孩憂鬱之死》

The Melancholy Death of Oyster Boy and Other Stories

作者:提姆‧波頓 TimBurton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0979

 

 

 

我不知道要怎麼分類這本書/繪本,簡單一幅圖,搭配幾行簡短小詩,構圖簡潔至極,但引發的讀者情緒卻相當複雜,可愛、殘酷、痛苦、搞笑、疏離……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凡達片段發表.jpg 

 

 

先前聽過一點點關於《阿凡達》的消息,據說是部不得了的3D鉅作,既然上映日期還遠,也就沒特別留意。 上個月在網路發現關於本片中文片名的相關報導,提及海外發行公司相當堅持AVATAR是電影最主要的重點,這個英文詞一定要留著等等… 那時讀到還想著: AVATAR到底是什麼概念呢?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才小釣手.jpg 

 

片名:《天才小釣手》釣りキチ三平

監督:滝田洋二郎

演員:須賀健太、渡瀨恒彥、塚本高史、香椎由宇

 

 

 

我跟原作漫畫不熟,或許它在日本有一定的名氣,所以《送行者》的導演才會接下《天才小釣手》拍攝工作,不然,我實在看不出本片由滝田洋二郎執導,整部電影沒有特別深刻之處。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江七號.jpg 

 

片名:《長江七號》 CJ7

導演:周星馳

演員:周星馳、徐嬌、林子聰、張雨綺

年份:2008

 

 

 

看完《長江七號》,我只想問星爺:你在怕什麼?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鼠記.jpg 

 

片名:《雙鼠記》 The Tale of Despereaux

導演:Sam FellRobert Stevenhagen

配音:Dustin HuffmanMatthew BroderickEmma WatsonKevin KlineStanley TucciSigourney Weaver

年份:2008

 

 

 

友人提及才知道《雙鼠記》已在台發行DVD,前幾天經過出租店剛好看到它在架上對我揮手,不馬上租走對不起自己。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尋情歷險記.jpg 

 

片名:《尋情歷險記》 Let’s Fall In Love

導演:吳汰紝

 

 

 

老實說,《尋情歷險記》我看得有點辛苦,因為劇中提到某些觀念頗不合己見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外奇蹟.jpg 

 

片名:《天外奇蹟》 UP

導演/編劇:Pete DocterBob Peterson

配音:Edward AsnerJordan NagaiChristopher Plummer

 

 

 

《天外奇蹟》人物造型可愛,情節就像基本的卡通片有著不少笑點,可我走出戲院心情卻是淡淡悵然,不是電影表現不好,而是其中某些地方很容易讓大人(像我這種)感觸良多。

 

 

(多少提及主要情節,慎入)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帝國玫瑰.jpg 

 

片名:《帝國玫瑰》 Jodhaa Akbar

導演:Ashutosh Gowariker

演員:Aishwarya RaiHrithik RoshanSonu SoodIla Arun

語言:印

 

 

 

忘了誰跟我說這部電影近4小時,害我猶豫好久到底要不要看,畢竟3小時已經夠累人,4小時搞不好腰都不是自己的…… 後來確定買票跳這部長片坑,出門前阿母還塞給我一個小靠枕以防萬一,實在揪感心,幸好實際片長3小時15分,算是身體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riangle.jpg 

 

劇名:《Triangle

導演:重松圭一、小寺健太           腳本:水橋文美江

原著:《トライアングルBY新津きよみ

演員:江口洋介、稻垣吾郎、廣末涼子、北大路欣也、相武紗季、小日向文世、堺雅人、谷原章介、佐佐木藏之介

上映時間:20091月(日本)

 

 

 

聽說是部需要認真專心看的日劇,上週颱風假趁機一口氣完食,的確高潮迭起,劇情緊張到不行,可惜仍舊雷聲大雨點小,結束後會很想抓編劇來鞭一鞭。 (底下完全無雷,請放心入內)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野球孩子.jpg 

 

片名:《野球孩子》 Baseball Boys

導演:沈可尚、廖敬堯

 

 

 

個人從沒在真善美後排座位看電影過,這次劃到十一排,友人與我感覺超不習慣,螢幕離我們好遠,不過並不影響觀影狀況,我們仍舊很快地投入,隨著故事發展大笑、落淚,走出戲院話題仍舊繞著棒球少年嘰嘰喳喳講個沒完。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帥哥西裝.jpg 

 

片名:《帥哥西裝》ハンサム★スーツ

導演:英勉

演員:塚地武雅、谷原章介、大島美幸、北川景子、佐田真由美、伊武雅刀

 

 

 

等入場的時候聽到路人指著海報大笑說:「看起來好蠢! 什麼鬼!」 是啊,《帥哥西裝》的確是標準耍笨電影,但搞笑之餘,卻也讓人感覺蠢得好可愛。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羊川.jpg 

 

片名:《黃羊川》 Yellow Sheep River

導演:劉嵩

 

 

 

由於戲院設備問題無法觀賞完整的《黃羊川》,非常扼腕,然而即便少看最後十幾分鐘,我仍想推薦這部紀錄片。 之前聽網友說全片無台詞無旁白其實很悶,還有人看到睡著…… 但我個人體驗是完全不會,因為《黃羊川》引領觀眾進入另一個世界,探索都來不及,根本沒時間打盹。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 你好嗎.jpg 

 

片名:《爸你好嗎?》 How are you, Dad

導演/編劇:張作驥

演員:高捷、紀培慧、范植偉、張捷、高盟傑、太保

 

 

 

先前已知道本片為短篇故事集錦,但沒想到電影竟塞進十個小故事,片長不過100多分鐘,平均每則短篇只有10多分鐘時間表現。 看慣一般戲劇以小時為單位鋪陳劇情,觀賞《爸…你好嗎?》是特別體驗,以為還有下文結果畫面已轉到下一篇,雖然情緒跳來跳去,主題不跳脫「父愛」基礎,仍舊有一定的流暢度。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r Brain.jpg 

 

劇名:《MR.BRAIN

導演:福澤克雄等            腳本:蒔田光治、森下佳子

演員:木村拓哉、香川照之、綾瀨遙、水嶋ヒロ、市川海老藏

上映時間:20095月(日本)

 

 

 

有段時間我覺得木村演戲就是一個樣,沒啥特別變化與進化,前幾年的《Pride》、《Engine》幾齣戲感覺更深刻,後來演出的《華麗一族》和《Change》大大改變我的想法,發現原來木村也有別的面貌,可惜這部《MR.BRAIN》又走回主賣木村拓哉的路線,感覺不過主角換個職業,整體感還是很木村。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片名:《頭號公敵》 Public Enemies

導演:Michael Mann

演員:Johnny DeppChristian BaleMarion CotillardJason ClarkeDavid Wenham

 

 

 

進場前,參考觀影前輩意見預先做好準備-

 

1. 偶有晃動畫面,最好坐後排座位

2. 人物角色不少,對外國人長相苦手的人會每聽到一個人名便想問:「您哪位?」 這點要留意。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