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自白.jpg  

片名:《半自白》半落ち

導演:佐佐部清

原著:《半自白》 BY橫山秀夫

演員:寺尾聰、伊原剛志、柴田恭兵、原田美枝子、吉岡秀隆、樹木希林

年份:2004

 

 

原著最終導出的事件真相十分哀傷,電影版的《半自白》整體給人的感覺意外平淡,雖然安排了很多熟面孔演出小說中眾多配角,可大多無法留下深刻印象,我能了解劇情演到某段劇情欲傳達的概念為何,但能不能感同身受就未必了。

 

 

 

會看本劇多半衝著寺尾聰,事實上,全片演出最亮眼也是他,演技不搵不火,沒有過多表情,卻能輕易勾動觀眾情緒隨之行走。 之前看過電視劇改編版,該戲劇本著重原著提及的獨特病症,推理意味少了些,但蘊含情感層面更加豐富;至於電影版似乎盡量帶出小說涵蓋情節,可或許比重安排不夠完善(女記者那條線其實不需要鋪陳那麼多),沒什麼共鳴感。

 

 

 

喜歡寺尾聰的朋友應該不會太失望,本片最後因他精彩自白再度掀起高潮,如果單就電影欣賞,我覺得整體呈現有些平板,某種程度本片或可算是《半自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