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travel.jpg 

 

 

頗為瑣碎的一篇,喃喃碎念隨意看。

 

 

 

沒有特地去數,但總覺得去年一直在出差,尤其下半年的連續攻擊,休息沒幾天又包袱款款出國去。 結果總覺得沒有休息到,身體一直呈現疲累的狀態。 友人笑稱我是節度使,我也笑笑地接下這稱號,接下來幾年應該也會東奔西跑。

 

 

 

不過,我並不討厭到處走走,能出去看看外面新世界總是好的。 只希望今年出差的時間能分得開些,至少讓我有喘息養生的機會。

 



 

2009 book.jpg 
 

    書:253

 

根據aNobii統計,去年讀的書比前年少很多,但算正常數值。 前年閱讀數包涵大量漫畫,而七八本就能抵閱讀一本小說的時間,書量很大卻不夠精確。 於是去年年初決定盡量不加漫畫(除了我覺得有趣的),紀錄自己純小說到底讀了多少。 結果253本算不錯的數值,我自己也知道今年書讀得較少,因為時間都花在別的地方上 ───

 




2009 movie.jpg  

 

 

昨晚認真算電影票跟DVD才發現自己有多神經病!

 

 

電影(院線片):98

 

這次計算不包括機上電影,要用大螢幕看才算數。 2部就100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把自己關在戲院裡? 感謝各大網路電影專區、片商行銷以及無數的友人贈票,才能成就我今日大業。 感謝!(用力拜)

 

 

 

DVD111

 

範圍涵蓋機上電影、影集、日劇… 有時間就會看一些,沒想到聚沙成塔。 當然,快轉鍵是我的好幫手,無意義或讓我發白眼的劇情速速轉掉。

 

 

 

舞台表演:6

 

去年觀賞的舞台表演大部分都相當精彩,希望今年也能看到絕佳演出。

 

 

 

關於部落格,『Carol卡蘿的床頭櫃』有兩家店,從PChome開始,於Pixnet開分店,基本上兩邊文章同時更新。 但這次整理讓我發現有趣的地方:即便內容相同,PChome Pixnet熱門文章排行完全不一樣,甚至重覆的文章篇名都沒有。 想不出原因為何,只能說網路真神秘。 以下分別列出兩邊的熱門排行,僅以2009文章作比較。

 

 

 

Pixnet熱門文章前五名:

 

1. 農家子弟典範,《重金搖滾雙面人》

 

呃…… 為什麼是這部最熱門? 我不懂啊啊啊(抱頭)

 

 

2. 影集《醜女貝蒂第一季》

 

純粹寫開心的內容,沒想到影集感想文也會有人看,所以Ugly Betty其實很紅?!

 

 

3. 門的另一邊,讀尼爾‧蓋曼《第十四道門》

 

我本來以為《第十四道門》的電影文會比較熱門,沒想到小說讀後感反而比較多人點閱。

 

 

4.《最平凡的奇蹟》&《妄想姊妹》日劇短感

 

非常確定大部份點入本篇都是為了《妄想姊妹》,有時研究Pixnet後台紀錄,久不久就看到有人以此關鍵字搜到本文。

 

 

5. 兩小時不夠用,看《鬼磨坊/Krabat

 

應該因為小說緣故,加上台灣沒排院線(連DVD都還沒發),故吸引對改編電影有興趣的網友。 我也看過幾次「鬼磨坊」的關鍵詞在後台出現。

 


 

 

PChome熱門文章前五名:

 

1. 除了好的,應該回想些壞的地方……, 看《戀夏500日》

 

應該有誰引用卻沒告知吧?! 發文後很快地點閱數爆增,當然電影本身相當有話題性亦是主因。

 

 

2. 該說是職場/公園/大賣場之人生百態吧?!看《愛情專賣店》

 

歸功於開眼e週報轉載,感謝!

 

 

3. 美的虛幻,看《淚王子》

 

批評文比較吃香? 沒想到華語電影類最熱門的文章會是這篇。

 

 

4. Elliot一樣遠遠地站著,看《胡士托風波》

 

這部片有幾個朋友跟我抱怨過,抓不到李安的立足點。 或許網路上亦有不少人尋找影後感,希望能找到共鳴點與解答。

 

 

5. 《篤姬》&《鹿鳴館》日劇短感

 

 

上半年根本就是《篤姬》的天下啊!!

 

 

 

 

大概因為之前提過,去年就沒什麼人用「床頭櫃」點到我的部落格(笑)。 感謝友人引用我的文章,大部份點閱來源都是來自於此。

 

 

 

2010年元旦一大早天氣極好,是個好兆頭。 祝各位有個美好順心的一年,總整理明年再會(揮手)。

 

 

2009 e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