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review.jpg  

 

準備要打這篇年度總整理時,順道把去年的文字檔找出來看,感覺前幾段直接複製貼上就可以收工。 Orz  今年依舊小病不斷,希望新的一年身子能再強壯些。

 

 

又,如果時常留意我blog文章的網友,應該會發現下半年po文頻率急速減少,主要原因是自己私人時間減少許多。 去年年初工作大變動,原本負責部分又再加上另一位離職同事的範圍,雖然主管幫忙扛了不少,仍舊每天耗費我大量心神力;以前工作之餘是打字po文當娛樂,現在事情一做完,連電腦螢幕都不想再望第二次,更別提動腦思考如何寫感想文。 新的一年不確定情況如何,但我會試著讓發文頻率不要太過低迷。,

 

 

 

感想沒空寫,喜愛的小說跟戲劇還是有在追,跟往年一樣亂七八糟大雜燴總整理,隨意看 ---


 

 

2011 book.jpg  


 

 

☆    書:193本

 

 

又比去年少了26本 (去年比前年少34本),這樣下去不知哪一年,我可能連一本小說都沒時間讀完 (爆)。 2011年推理類出版數再度大爆炸,不過,由於工作關係,反而書讀得比前兩年要少。 對了,昨天先整理了2011年個人閱讀TOP 10,有興趣朋友可以點來看看。

 

 

 

☆    院線片:  87 部

 

 

試映好像只看了一部,之後有邀約都因為工作繁忙,不敢亂答應;各項影展更是因為職務關係直接跳過。 話說,我覺得2011年的我,尤其是下半年,不再像以前那樣,非得把每日計畫時間表排得緊密,才覺得開心滿足;如果覺得累了或其實沒那麼興致高昂,我就不會勉強自己一定要去做什麼,讓腦袋放空發呆也是很好的。

 

 

因為不會強迫自己,現在想想,好像也錯過好幾部應該在戲院觀賞的片子(扼腕)。 同樣地,電影方面也會整理TOP 10+超短感想,希望不會拖得太晚寫出來。

 

 

 

☆    DVD(含機上電影): 115部

 

 

跟前年170部比起來,去年真的是減少許多,日劇已經看得沒以前勤,總覺得蠻多戲題材跟呈現手法都很公式化。 順便一提,去年首次踏入韓劇領域,觀賞了《秘密花園》跟《最佳愛情》兩部劇作。 韓劇雖然蠻多口味重鹹,但有些題材想法與台詞皆別有獨到之處,由此可見文化差異產生的新鮮火花。 可惜韓劇普遍集數略長,以後應該也不會常看。

 

 

 

☆    舞台劇: 4部

 

 

先謝謝果陀兩次邀約,去年該團戲碼都表現精湛,誠心希望我的PO文能吸引些許觀眾進場觀賞。 因為友人贈票,也看了某大團的劇作,嗯,期盼他們能回到初衷,不要再把表演重點放在聲光效果上。 還有一部是友人報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舞台謀殺案》,蠻不錯的觀戲體驗,讓我想到日本下北澤小劇場,處處散發那種學生/熱血練習生對表演的熱愛。

 

 

 

本來以為由於發文頻率,整體人氣數一定會受很大影響,結果並沒有我想像中慘烈。 感謝所有偶爾來逛逛的網友,即便我失去PO文衝動,仍舊願意抽空經過我兩家分店。

 

 

☆    Pixnet人氣文章前五名:

 

   1.  歌舞大於一切,看《舞孃俱樂部》

 

應該是年初PO文,剛好在台票房也意外賣座(明明沒啥內容,都是靠兩位女主角的歌喉撐場),故而累積大量點閱率,而且是第二名人氣數的兩倍有餘。

 

 

   2.  關於生死這門學分,看果陀劇場《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果陀工作人員很客氣地只擷取段落放在官網,並附上本篇文章連結,所以才會吸引更多點閱數。 這部戲熱賣一整年,今年三月不知是第四還第五度加演,很精彩的戲碼,金士傑與卜學亮雙人撐完全場,故事與表現皆優,推薦大家觀賞。

 

 

   3.  夢,不需要答案,看《如夢》

 

記得在台票房不怎麼樣,除了影展場次爆滿外,院線似乎吸引不到更多觀眾。 不知道是不是後來第四台播放影響,看過的人才會想上網找感想文吧~~

 

 

   4.  不變的青春苦澀,看2010《穿越時空的少女》

 

可能是要找舊版電影或者小說感想的網友,沒細看標題就不小心點進來吧~~ XD

 

 

   5.  狗咬狗,看《愛麗絲失蹤事件簿》

 

這部更謎,好像在新光戲院上映一兩周而已,而且還不是天天有場次,到底是如何吸引到比其他賣座電影更多點閱率呢?

 

 

 

☆    PChome人氣文章前五名:

 

   1.  各種意味的跨越藩籬,看《借物少女艾利緹》

 

朋友說在FB看到有人分享這連結,我已經不介意有沒有事先告知,總比某些網站任意拷貝我的文章,來當成自己作品這等無恥行為要好多了……

 

又,因為有宮崎駿加持,加上畫風跟題材都很接近大眾需求,所以才會吸引不少人上網瀏覽相關影評吧。

 

 

   2.  出乎意外,看《星際飆客》

 

因為電影很囧,負評文更容易引來同感觀眾,這部電影實在是KUSO過頭。

 

 

   3.  2010 最愛影像整理

 

沒想到個人小整理也有機會登入人氣前五名,不過,我覺得看電影的人比看書的人要多得多,所以,應該蠻多網友對其它人年度電影整理有更高的興趣。

 

 

   4.  新手父母實驗品,看《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這好像是下檔好一陣子才寫完,或許又有人轉貼連結,才會擠到第四名。 雖然劇本收尾有點輕描淡寫,Saoirse Ronan不論拳腳功夫與情感詮釋都令人相當驚艷!!

 

 

   5.  為了音樂為了愛,看《音為愛》

 

好可愛的電影,這篇進到第五名可以推論蠻多人看過本片嗎? 感覺過一陣子第四台應該會播出,不過還是要聽原音版才有FU啊~~

 

 

 

神奇事件再度出現,兩分店同時更新,人氣排行榜卻沒有任何重複的文章,到底是怎麼樣才能辦到~~ (或許兩邊客戶群需求不同?!) 只不過我是很懶得去推銷個人網站的人,實在不知箇中緣由。 看看明年會不會又出現這等奇妙情況吧~~

 

 

 

 

以上,謝謝收看,祝各位有個美好愉快的一年。 (趕上截稿時間呀賀!!!)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卡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